岁尘

我想陪你,一辈子,流浪四方

今天,是寒潮来袭的十周年纪念日。

原甄氏地堡,现七夕地堡内,戚仙女打包好全部的东西,再次检查确定没有疏漏后,转身去了维修间。

维修间里,何完美充电结束,睁开双眼,看着朝自己走来的人类,面带微笑道:“恭喜,寒潮已经彻底结束,你们可以回到地上居住了。”

戚仙女凝视那双由特殊光纤制作而成的眼睛,再一次确定道:“完美,你真的不打算来我的公司做事吗?你现在拥有的机型,虽然还具有比较良好的性能,但受到之前的寒潮影响,你的机体寿命已经大幅度降低,最多还有五年,你就会被回收。”

何完美谢过戚仙女的好意,将一份全新笔记本电脑赠予她,作为临别礼物。

送走最后一个人,何完美坐回暖房一角,默默调出隐藏在系统深处的资料,投影到对面的墙壁上。

初始镜头只有一片漆黑。

“伙计,醒醒,别睡了。睡这儿容易冻死。快点醒醒!”

屏幕逐渐出现影像,倒映出某人的身影。

“你终于醒了,我叫撒岛民,请问你知道距离这里最近的避难所有多远吗?”

人影有些模糊,歪斜的十分厉害,勉强分辨出是一位男性。

“……据测算,西北方向二十千米处,存在大量食物,还有少部分供暖设施。”

“那太好了!”倾斜的人影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对了伙计,你叫什么呀?”

“……何……何完美。”

“何完美?听着像个女孩名。哎,小家伙,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啊?”

说话间,人影的手消失在屏幕边缘。屏幕上的人影逐渐恢复正常。

“……我不是人类,我是机器人何完美,性别对我毫无意义。”

人影的眉心突然挑的很高,嘴唇张成一个圆形,原本有些模糊不清的瞳色,在下一秒突然变得异常清晰。

“还真是,你这眼珠子往细了瞅确实不像一般人的眼珠子,感觉空荡荡的。”

人影再次飘远,镜头似乎对焦成功,终于看清了人影容貌。

“人类,撒岛民,来自爱琴岛,约四十五岁,性别男,育有一女,现已亡故。”

冰冷机械音响起,撒岛民听此笑了笑,手里拿着一部粉色手机,温柔道:“你还能走吗?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陪我赶去你说的那个地方?”

“……能量不足百分之十;室外温度为零下十七度,机体温度只能维持最低值;关节损伤超过百分之五十,无法完成跑跳任务;机器人第一准则:保证人类生存。综上,撒岛民先生,机器人何完美将为您服务。”

“好嘞,完美小哥,咱们现在就走吧。早点找个好地方休息休息,这鬼天气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。”

撒岛民一边抱怨着,一边拿出个充电宝,递给机器人道:“你刚才说能量不足,能用这个充上吗?”

屏幕定格了一会儿,开始上下摇摆。

“……可以补充百分之三。”

“能用就行。”撒岛民看着补充电力的何完美,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,怅然道,“这充电宝还是贝壳高中毕业那年送我的礼物,说有了这个就不怕我找不到充电器。她也可以放心的随时打电话回家了。”

屏幕上的男人眼中充满怀念,手上的粉色手机壳也依旧完好无损。

镜头歪斜片刻,接着移至男人身前。屏幕上只映出满天飞雪,摇摇晃晃,不曾停止。

雪下了好久,直到墨黑的一点出现,屏幕才再次定格下来。

“到了,入口处距离这里大约还有三百米,计算失误,我的能源剩下不到百分之一,无法继续前进。撒岛民撒先生,请原谅完美。接下来的路,就靠您自己了。”

人影重新出现在屏幕前,脸上写满了色块状的担忧。

“我女儿手机里应该还有一些电,你要不要再试一下?就剩下三百米,别轻易放弃啊。”

“……撒先生,如果我用了你女儿手机里的电量,这部手机将永久休眠,再也无法开启。您确定要这样做吗?”

“我确定。”

色块渐渐变小,男人脸上的微笑再度变得清晰。

“走吧伙计,我们该上路了。”

飞雪再度静临,刺骨寒风呼啸而过,镜头前的身影又一次变得模糊不清。但那逐渐变大的墨点却依然让人感到欣喜。

“太好了,到地方了。门上好像贴着什么?完美,我先看看上面写的东西,你在这个路口等我。等我找到电源,就给你补充能源。”

身影越走越远,伴随着能源的流逝,镜头也悄然暗淡下来。也就是在这短短几秒钟里,不小心偷窥到门上所写内容的屏幕开始剧烈摇晃起来,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清晰可辨。

下一秒,飞雪回卷,一朵雪白的蘑菇云绽放在镜头前。

屏幕最终定格在男人飞起前欣慰的侧颜上。镜头也在下一瞬间陷入黑暗,一切归于妄虚。

镜头之外,何完美读取完系统深处,来自何侦探的残存记忆资料,手握一片粉色手机壳碎片,蓦然流下一滴眼泪。


“打开这扇门,你将迎来全新的世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weather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