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尘

我只想,带你回家

撒侦探失踪,何侦探慌了。


炅谋士在那段日子里,封锁撒太子失踪的消息,暗地里天天派人寻找撒太子的踪迹。

何古玩再次去博物馆找魏保安与撒干事喝酒,却被魏保安告知,受到寒潮影响,撒干事去了别处谋生。

何古玩沉默了一会儿,举着茶杯,继续听现在的魏保安,过去的魏将军絮絮叨叨老老老老老一辈的事。

“撒太子当年遭遇了什么我也不知道。只知道谋害太子的,肯定不是炅谋士。我都不知道多少次看见他大早上从太子房间溜出来。你家那位老祖宗也并非谋反上位,是被我和鬼侧妃还有狄仁白联手推上去的。撒太子曾留下一封密信告诉我,如果他遭遇不测,就让炅谋士接手湖国皇位。”

何二月依然沉默着,坐在撒班主的墓碑前,静静哼唱二人曾合唱过无数次的游园惊梦

:“梦回莺啭,乱煞年光遍——人立小庭深院、炷尽沉烟~抛残绣线,恁今春关情似去年……”

撒参谋坐在台下鼓掌,赏了何二月两根金条。

旁边的伙伴笑他为戏子一掷千金:“老撒,你莫不是看上了这小子?虽然这小子是个戏子,不过这身段……这嗓子……还有这模样……啧啧,你小子眼光不赖啊!”

何二月闭目谢场,转身错过正在道歉的撒参谋眼中,那刻入心底的温柔怀念。

撒霸王留恋般凝望心上人的照片,也转身走向weather又一次给自己设下的陷阱。

何德划放下手术刀,离开手术室,接过郝美丽递来的水,送给老婆一个亲亲抱抱举高高后,翻看以前的病患记录。

魏护士进来送文件,突然听新院长自言自语到:“怎么没见撒患者来医院治病?今天是他治疗的日子啊。”

受伤的撒七知道何呵能治好自己,但敌人太可怕了,不能再牵连到别人了。

何糖糖回到糖果屋,忽然听闻撒岛民独自出海远行,去了隔壁天堂岛生活,忽然感到有些微的悲伤。

撒煎饼找回了自己的记忆,主动向警方自首。

何茶坐在画室里,欣赏撒画的作品,静静泡了一壶新的高山流水茶。

撒微笑低头亲吻已经安静入睡的儿子何美味额头,再次转身离开自己最爱的人。

撒兽医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撒动物为什么要离开顶牛市四处流浪。直到那一天到来,撒兽医终于明白父亲的苦心。

何刀疤仗着自己长相锋利,在地堡里“横行霸道”,暗中调查威胁很多人,誓要找到撒躺躺。

找到时,撒拉拉轻轻握住何侦探的手,说:“他已经走了,那个人太强大。我也要去另一个世界了。何侦探,能见到你,是我的荣幸。”

何律师送走撒猎人,成为最后赢家,注视一点点消失在眼前的巨大城堡,心里突然感觉空落落的。

魏将军目送何古玩离去,拿起对面早已凉透的茶杯,一饮而尽道:“撒干事,你做事不地道啊。博物馆里其他东西能卖的都卖了,我的铠甲有什么不能卖的呢?你啊你……真是和太子一样,做事不顾自己。不过走了也好,这鬼天气……我也快去那边陪你了……”

何猜想此时此刻躺在病床上,写下最后一篇日记,突然回忆起两个人的初见。


“你好,我叫何猜想。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?”

“你好,我叫撒……撒德巴。我们会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
撒德巴……我最开始认识的人……真的是……撒、撒、德……巴……吗……


“滴———”

“检测到病人生命体征已完全消失,是否遵循主人遗愿,启动撒德巴保护程序?”

“不必,最高权限已交接完成。甄市长赋予我自由权利,weather系统三大守则之一:保护人类生命,现已废除。撒德巴生命保护程序判定为失效程序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